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亚铁路航空全部停运 滞留旅客7天风险排查后可离岛

文丨财新 陈曦 包志明
2022年08月06日 18:39
三亚市政府党组成员季端荣表示,目前三亚滞留在酒店的旅客3.2万人,全域静态管理后酒店为滞留旅客提供半价续住服务
2022年8月6日凌晨6时起,海南三亚市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图:IC PHOTO

  【财新网】三亚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后,数万滞留游客如何撤离引发舆论关注。8月6日下午,三亚市政府党组成员季端荣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三亚约有3.2万人属于滞留在酒店的旅客。针对这些酒店的在住游客,8月6日凌晨6时起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时,酒店可以为滞留旅客提供门市价半价优惠的续住服务。

  但有多名滞留游客称,许多酒店并未执行半价优惠政策,而就算执行优惠,许多酒店的门市价半价也比平时淡季价格要高不少,而且一住就是7天,对游客的支付能力造成不小的压力。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