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发改委主任李晋平落马 昔日副手同日被查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8月13日 11:29
李晋平曾在煤矿系统工作32年,担任过潞安矿业董事长、省工信厅厅长、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等职。今年山西煤炭领域反腐动作密集,多名曾任职同煤集团和晋能集团的国企高管被查
资料图:李晋平。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任职11个月后,山西省发改委主任李晋平被查,8月12日,山西纪委监委公布了上述消息。同日落马的还有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董良,二人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任上有交集。

  58岁的李晋平(1964年7月生),是山西灵石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87年李晋平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毕业后,被分配至潞安矿务局工作,到2011年升任山西省属五大煤炭企业集团之一的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