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首任院长宿迟落马 退休已五年

文|财新 单玉晓
2022年08月04日 13:08
深耕知识产权审判近25年,是中国首位知识产权法庭庭长、首位知识产权法院院长
资料图:宿迟。

  【财新网】中国第一位知识产权法院院长被查。8月4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宿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有消息人士向财新表示,宿迟于上周四(7月28日)被带走,“十多年前就差点儿被查”。

  宿迟现年65岁(1957年1月生),2017年底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任上退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是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于2014年11月,是决策层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专设的审判机构,广州、上海同年相继挂牌成立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成立后,宿迟被任命为首任院长,由此也成为中国首位知识产权法院院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