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朱程清任水利部副部长 毕业于清华水利系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8月17日 10:31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此前任水利部调水管理司司长;曾任职辽宁多年,2016年参与央地干部交流
资料图:朱程清。图:水利部官网

  【财新网】水利部新添一名来自民主党派的女性副部长。8月16日,水利部官网更新显示,水利部调水管理司司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朱程清,已升任水利部副部长。她是目前水利部唯一的女副部长。同时,民盟中央常委、年逾60岁的陆桂华,不再担任水利部副部长。

  朱程清现年57岁(1965年4月出生),四川巴中人,1982年至1989年在清华大学水利系学习,本科就读水资源工程专业,硕士就读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

  清华大学水利系是不少高干的“摇篮”。朱程清本科就读的水资源工程专业,还培养出胡和平、王伟中两名现任正省部级高官——胡和平现任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王伟中现任广东省长。此外,现任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四川省副省长胡云也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