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一年三履新 王东伟重返财政部任副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8月12日 07:24
王东伟曾任职财政部25年,2017年返乡任河南财政厅长;2021年河南省委换届时新当选为常委,后兼任省委统战部长
资料图:王东伟。图:河南省人民政府

  【财新网】在家乡河南工作五年多后,准“70后”王东伟重返曾任职25年的财政部,出任副部长。近一年来,王东伟三度履新,先后担任信阳市委书记四个月,担任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九个月。

  8月11日,财政部官网“部领导”一栏更新显示王东伟的履新消息。同时,此前在财政部领导层排名第二、已年逾60岁的余蔚平,不再担任财政部副部长。目前,财政部有一名“70后”副部长朱忠明,两名准“70后”副部长王东伟、夏先德,三人都是近一年内履新现职的。

  近期,已有四名省级党委换届中的新晋常委进京履新或跨省份交流。除了王东伟,2022年5月,担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六个月的崔茂虎履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7月,担任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九个月的汪一光转任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8月,担任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九个月的潘贤掌履新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