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刚:统一后台湾现在的政治制度可以保留 “两制”本身就是民主

2022年08月17日 23:13
实现统一以后,我们提出实行“一国两制”。这对台湾来说是最佳方案。“一国两制”最早是为了解决台湾问题提出的构想,充分考虑了台湾的现实,也有利于台湾长期稳定繁荣
资料图:秦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8月16日,秦刚大使在华盛顿接受路透社、美联社、彭博社、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纽约客》、《国会山报》、POLITICO、AXIOS、“防务一号”等美国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涉港问题、中国外交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网站消息,答问实录如下:

  罗金(《华盛顿邮报》):大使,感谢您今天跟我们交流。您的同事中国驻法国大使最近在两个场合都谈到了,中国政府正计划在统一后对台湾人民进行“再教育”。您能解释一下这指的是什么吗?什么样的“再教育”,是香港那样的,还是新疆、西藏那样的?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