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连续三日新增病例逾6000 多间新冠长者暂托中心重开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22日 16:23
社区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养老院、残疾人院舍的感染群组也进一步上升
2022年8月21日,香港,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新冠疫情再度呈上升趋势,连续三日新增病例超过6000宗。8月21日,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单日新增6513宗确诊个案,包括6276宗本地个案及237宗输入个案。随着新增病例的上升,多间用于照顾感染长者的新冠暂托中心亦重新开放。

  社会福利署公布,设于天水围体育馆的暂托中心将于8月25日投入运作,该暂托中心主要接收轻症或无症状确诊长者病人,设有130个床位,提供基本膳食及护理支持,由专门的团队分别提供长者护理以及医疗支持,6月下旬亦有两间暂托中心重新开放。由于新冠感染数字整体上升,老年人感染及死亡的病例也不断攀升,过去七日共有39人新冠确诊患者过世,其中36人为60岁以上长者,大多患有癌症等长期病,且多数未接种疫苗。

  让感染新冠的长者入住专门的暂托中心,是今年初第五波疫情严峻时施行的新机制,为了让病情较轻或处在恢复期的长者能得到及时的医疗监护,由劳工及福利署牵头成立院舍抗疫能力跨部门工作小组,负责理顺卫生署、医院管理局、社会福利署和养老机构在抗疫中的角色,将轻症和病情稳定需要护理的老人和残疾人送往专门的暂托中心,减轻医院压力的同时减少养老机构感染风险。在第五波疫情稳定后,从5月中旬起,香港的六处暂托中心逐步结束运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