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新增确诊病例7例 海珠区中小学幼儿园暂缓返校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8月31日 12:14
从海珠区多个过江桥梁外出的市民须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车、电动车一度排起长龙
2022年8月30日,广州市海珠区启动全区核酸检测,位于万寿路万联购物中心前的核酸检测点,居民在此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因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广州市海珠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暂停返校。

  在8月31日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称,8月30日该市发现7例感染病例,2例在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在随后密接排查中发现。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感染者携带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感染来源未知。

  感染者多居住在海珠区。海珠区政府在8月31日清晨发布管控措施,除了暂停返校,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部分区域须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堂食,密闭半密闭场所和休闲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管控措施从8月31日8时开始,执行到9月2日24时。

  广州地铁二号线、八号线及广佛线途径海珠区的多个站点停止对外服务,六条公交线路暂停运营,多条公交线路在途经海珠区部分站点时采取临时飞站措施。海珠区与其他主城区因珠江相隔。财新了解到,31日上午早高峰时从海珠区多个过江桥梁外出的市民须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车、电动车一度排起长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