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泸定震后24小时:震中物资短缺,村民一夜未眠

文|财新 施嘉翔(实习),张一川
2022年09月06日 15:36
通往震中海螺沟的唯一道路被塌方封堵,抢通预计需要2—3天。周边磨西镇、得妥镇、燕子沟镇等受灾较为严重,物资运送和伤员转运均受阻
磨西镇共和村,不少房屋因地震严重受损。财新多方了解到,震中海螺沟景区及周边的磨西镇、得妥镇、燕子沟镇等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已过去24个小时。据最新通报,甘孜州、雅安市石棉县合计65人遇难。这是2017年九寨沟7.0级地震以后,四川发生的最强地震。

  经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此次震中为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附近的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下称海螺沟景区“)。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坪上、杉树坪、半边街、青石板、马鞍腰、倒中桥,20公里内的乡镇有磨西镇、得妥镇、燕子沟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