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八人八天

文|财新 张一川,施嘉翔(实习),黄晏浩
2022年09月13日 11:33
养护道路的34人施工队遭遇地震,8人失联。失联地点位于雅安石棉县和甘孜泸定县交界处,严重的滑坡加上需要市县两级沟通协调,搜救进展缓慢。中秋夜,八个家庭无一团圆
搜救现场视频截图。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9月5日早上7点多,出工的时间。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乡一支由34人组成的施工队,沿着途径乡上的省道,一路北行。在靠近湾东大桥的地方,他们分散在公路上,开始道路养护。正常情况下,他们会在工地上吃一顿中饭,晚上有时七八点、有时九十点,回到王岗坪乡,吃上晚饭。

  “湾东大桥”是当地人的称呼,因为附近就有一条名叫湾东河的大渡河支流汇入。地图软件上,它被称作“大渡河大桥”。更多的人则因为这里曾经用生命探测仪发现生命迹象,挖掘以后只得到一具遗体,而从新闻上知道了“联合村大桥”这个名字。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