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泸定强震已致雅安石棉县34人遇难 草科乡仍道路不通

文|财新 黄晏浩,施嘉翔(实习)
2022年09月07日 22:23
石棉县目前有34人遇难,其中新民乡7人,王岗坪乡21人,草科乡6人。草科乡仍道路不通、通讯不畅
因为担心余震,石棉县城有居民在县城广场搭帐篷。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震中甘孜州泸定县之外,雅安市石棉县人员伤亡也同样严重。9月7日17时在雅安市举行的四川泸定“9·5”地震省州(市)县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7日14时,地震已造成雅安市34人遇难、21人失联。根据稍早前官方通报,这34名遇难者均来自石棉县,其中新民乡7人,王岗坪乡21人,草科乡6人。目前,草科藏族乡仍是道路不通、通讯不畅的“孤岛”。

  地震发生后,雅安市迅速启动地震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后将响应级别升级为一级,同时启动一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7日凌晨至上午,石棉县发生了三次余震,震级依次为4.5级、3.0级、3.1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