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察被指吃野味喝茅台未付账 上海警方成立联合调查组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2年09月15日 10:47   更新于 2022年09月15日 21:44
上海两警察及同伴消费了大王蛇、眼镜蛇及飞天茅台,未支付5688元餐费,事后饭店老板被抓并定罪。时隔五年,老板打官司讨要餐费,法院以就餐系刑事侦查为由驳回起诉
葛青松提供的菜单显示,这顿饭共消费5688元,包括:53度飞天茅台一瓶、椒盐大王蛇两条、眼镜蛇炖土鸡汤一份、凉拌蛇皮一份、糟卤蛇段一份、热气牛肉及雪花牛肉各三份等。图为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警察吃野味、喝茅台一餐消费5688元但未付账,事后饭店老板被抓,并因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定罪。时隔五年,老板打官司讨要饭钱,一审法院认定当年警察就餐“系刑事侦查行为”,驳回起诉。记录这起离奇事件的一纸民事裁定书近日在社交平台上传开,并引发关注。财新联系到在上海闵行区开饭店的涉事老板葛青松,其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不服,已经上诉。上海警方9月15日晚回应称,高度重视此事,将根据调查结果,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