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梅花”为建国后登陆上海最强台风 江浙沪多地内涝、居民冒雨做核酸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2年09月15日 20:03
受台风影响,江浙沪多地的社区核酸采样场所关闭,但除了宁波外,多地仍继续执行常态化核酸要求,导致大量市民不得不冒雨前往24小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财新网】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9月14日20时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为今年以来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在穿过杭州湾后,其于15日凌晨0时30分前后在上海奉贤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成为建国后登陆上海的最强台风。

  受其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多地遭遇狂风暴雨,其中上海,浙江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和嘉兴,江苏的无锡和苏州,山东青岛等地出现大暴雨,浙江绍兴、宁波和舟山局地特大暴雨。以上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浙江嘉兴、宁波、舟山、上海等地受灾严重,出现城市内涝、局地停电等险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