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东部连续两天强震 已有灾情传出

文|财新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9月18日 19:22   更新于 2022年09月18日 22:55
9月18日下午发生这起地震才为主震——包含9月17日晚间震央于台东县的6.4地震以及其后稍晚的多次余震,其实都只是9月18日这起地震的前震
花莲县玉里镇有大楼因地震倒塌,警察和消防部门的人员正在展开搜救。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8日14时44分在台湾东部的花莲县(北纬23.15度,东经121.3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各地均有强烈震感。

  台湾气象局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称,9月18日下午发生的这起地震才是主震——此前在9月17日晚间震央于台东县的6.4级地震,以及其后稍晚的多次余震,其实都只是9月18日这起地震的前震。

  9月18日的这场地震,造成位于花莲县玉里镇的高寮大桥桥面断裂,损毁情况严重。高寮大桥的断裂导致3人跌落,目前这3人已被搜救队伍寻获搭救。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