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多名高官重返高校 院士谭铁牛履新南京大学党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23日 14:36
谭铁牛16岁考入西安交大,公派赴英留学13年,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此前担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五年多
资料图:谭铁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多名具有学术背景的高官近期回归高校任职。9月23日,担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五年多的谭铁牛重返学界,接替年逾62岁的胡金波出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9月23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消息,日前,中央批准:谭铁牛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胡金波不再担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职务。23日上午,南京大学召开教师干部视频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