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暂停每日疫情记者会 港府希望很快恢复正常生活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26日 16:17
调整风险传达策略,改用新闻稿公布感染数据;称感谢香港市民两年多以来的忍耐以及对于各种抗疫措施的合作
2022年8月21日,香港,市民于湾仔出行。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明显缓和,日增病例从8月底的逾万宗降至约3000宗,港府暂停持续逾8个月的每日疫情记者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因应疫情渐趋稳定,中心会调整现阶段的风险传达策略,从9月25日开始改用新闻稿公布每日阳性个案数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香港对外联络频繁,每日仍有几千宗新增个案,但确诊个案降到零的几率较低,或要与新冠疫情并存。张竹君亦感谢香港市民两年多以来的忍耐以及对于各种抗疫措施的合作,“希望我们大家可以很快过回一些比较正常的生活”。

  自从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以来,每次出现新一波疫情时,卫生防护中心就会在每日下午4点半举行新冠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直到本地重新接近“清零”方才取消记者会。首场新冠疫情记者会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直到同年4月20日即第一波结束。但是自从今年出现第五波疫情以来,香港疫情记者会从今年1月5日起重启,持续到9月24日,期间除了因台风袭港挂八号风球而取消一次之外,从未间断。

  在疫情记者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会介绍新增个案、学校及养老院的感染情况,对于新发现的变异毒株以及相关个案会重点强调,医院管理局则主要介绍公立医院接收患者的情况,并且简要概述新增的过世患者的年龄、长期病史等,同时会预留近一个小时用于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