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坚持开放、力稳外贸,外贸大省要挑大梁

2022年09月27日 15:02
商务部外贸司向各省和各有关部门发布《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希望外贸大省拿出具体措施,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和服务,共同组织实施稳定外贸的各项举措
夜晚的商务部大楼。2022年09月27日,商务部官网发布《商务部关于印发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9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商务部外贸司向各省和各有关部门发布《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指出“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进出口有力支撑稳增长稳就业,要加力稳定外贸”。

  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要分工合作,认真组织实施。外贸大省要更好发挥挑大梁作用,拿出具体措施,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和服务,共同组织实施稳定外贸的各项举措。

  通知原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移民局、铁路局、民航局,中国贸促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