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缘紧张态势牵引台企重构布局 研究称部分台企正从两岸转出业务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10月08日 21:43
升高中的地缘政治风险,除了促使一部分台企考虑从大陆转出生产或采购活动外,还有一部分台企已经或正考虑把生产或采购从台湾岛内转移出去
资料图:台北。根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于10月4日发表的一份针对500多家台湾各类企业所做的问卷调查显示:在受访台企中,有比例达38.7%的受访企业“非常同意”或“比较同意”在未来5年内,中国大陆和美国可能将出现“某种军事冲突”的判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中美地缘对峙和台海情势升高的背景下,台湾地区企业在海峡两岸的商业布局,也出现新的趋势和动向。对未来前景不可测的忧虑情绪,出现上升倾向。

  根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于10月4日发表的一份针对500多家台湾各类企业所做的问卷调查显示:在受访台企中,有比例达38.7%的受访企业“非常同意”或“比较同意”在未来5年内,中国大陆和美国可能将出现“某种军事冲突”的判断。不过,也有37.5%的受访台企“比较不同意”这一判断,另有13.0%的受访企业对此判断“非常不同意”。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