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茂波:港府从“大市场小政府”向“有为政府”转变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24日 13:13
“大市场小政府”承袭自回归前的港英政府,陈茂波称,转变是香港的必然选择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以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为首的香港特区新一届政府《施政报告》发表之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月23日发文表示,港府整体发展理念已从昔日的“积极不干预”、“大市场小政府”,清晰而明确地转向“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更好结合的方向。

  陈茂波指,这是香港的必然选择。“有为政府”要与“高效市场”结合,在面对全球竞争最激烈的范畴、在需要政府引导的部分,政府要敢于引领、全力承担、加速推动;在需要市场优势来推动的部分,政府通过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让市场发挥力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