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 辽宁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被捕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0月31日 11:46
此前官方通报指其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且徇私枉法践踏纪法底线,贪婪无度,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资料图:王大伟。

  【财新网】落马八个月后,辽宁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大伟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大伟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10月31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此消息。

  此前的2022年3月1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王大伟落马的消息。9月29日,王大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纪检部门的官方通报指,王大伟毫无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违规收受他人大额钱款、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大肆卖官鬻爵,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系统的选人用人制度和政治生态;生活腐化,道德败坏;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徇私枉法践踏纪法底线,贪婪无度,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