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受贿、挪用公款 哈尔滨原市长宋希斌被捕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1月05日 11:51
2022年黑龙江“两会”期间被带走,二十大前被“双开”。通报指其漠视群众切身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纪法底线失守,胆大妄为。与其仕途两度有交集的哈尔滨政协原主席姜国文已于2019年落马
资料图:宋希斌。图:黑龙江人大网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前被“双开”的哈尔滨原市长、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希斌,因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近日已被逮捕。

  据最高检察院11月5日消息,宋希斌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对宋希斌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共二十大前夕,宋希斌被开除党籍、公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29日通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