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许学强空军上将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1月09日 14:49
许学强在中共二十大上首次当选中央委员;前任李尚福上将新当选为中央军委委员
资料图:许学强。

  【财新网】新一届中央军委领导层产生后,军委职能部门主官调整情况公布。近期,国防大学原校长许学强空军上将履新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此前担任该职的李尚福上将新当选为中央军委委员。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据珠海航展官网消息,国务委员王勇、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许学强、空军司令员常丁求等领导,先后到中国航发展台参观指导。这是许学强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许学强现年60岁(1962年11月出生),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空军上海指挥所司令员,2014年任原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2017年接替丁来杭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战区空军司令员;2019年6月晋升空军中将军衔;2010年曾获“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称号。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