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子健康码非防疫健康码 “十四五”健康信息化规划展望两码前景

文|财新 赵今朝 许雯
2022年11月10日 16:58
疫情防控“健康码”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关联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信息;“电子健康码”主要用于医疗健康服务,包含识别、结算、服务的功能,关联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医疗服务信息,已经推行多年
2022年3月27日,哈尔滨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内设有绿色、急诊通道。11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印发的《“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称,到2025年,初步建设形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支撑保障体系,基本实现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全覆盖。图:中新社记者 孙汉仑

  【财新网】为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怎样的全民健康信息化图景?

  “每个居民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一个功能完备的电子健康码。”11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印发的《“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到。《规划》称,到2025年,初步建设形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支撑保障体系,基本实现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全覆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