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海珠区新冠实时传播指数Rt降至1.9 荔湾番禺升至2以上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10日 21:21
疾控专家称,各区应尽量把病毒传播控制在本区内,否则病毒在区与区之间渗透将会影响全市的防控局面
2022年11月5日,广州,医护人员正在给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1月9日,广州市新增新冠阳性病例2555例。其中确诊轻型125例;无症状感染者2430例,占比95%。财新记者根据官方发布的疫情数据统计,10月1日至11月9日24时,广州累计报告新增病例15126例,无症状感染者占比88%。广州近五日内新增病例累计过万,9日新增量较前日2637例有所下降。

  广州市当前新增病例大多数聚集在海珠区。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11月10日的发布会上称,新增感染者中有93%(2369例)来自海珠区,且仍高度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赤岗街客村片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