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原副市长张光清主动投案 曾因环保不力被党内警告

文|财新 葛杏航
发布于 2022年11月11日 11:17   更新于 2022年11月11日 15:26
仕途起自公安系统,曾任武昌区长、区委书记,东湖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在副市长任上分管城建、国土、交通运输等领域,退休已五年
资料图:张光清

  【财新网】退休五年后,湖北省武汉市原副市长张光清主动投案。11月11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张光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张光清(1957年5月生)是湖北洪湖人,仕途起自公安系统。1977年恢复高考后,张光清进入武汉市公安学校学习,毕业后分配至武汉市公安局工作,历任办公室副主任、局长助理、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我的职前学历不高,是组织的信任,不断给我平台,让我锻炼和提高,才有我的成长。”武汉人大网公布的一份供职报告中,张光清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