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健康码授权给疫情责任人监管 广东加速推广“团体码”

文|财新 王婧,宾宇轩(实习)
2022年11月11日 15:02
除了学校,部分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乃至人员复杂的城中村,也要求员工或租户加入团体码
操作指引显示,“团体码”是面向学校、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团体推出的一站式健康管理工具。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自10月下旬以来,广州暴发新一轮疫情,防控随之升级。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使用粤省事App中的“团体码”,帮助提升防控效率。

  “粤省事”是广东省政府定制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团体码”包含其中。操作指引显示,“团体码”是面向学校、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团体推出的一站式健康管理工具。

  根据操作指引,组织管理者可以创建专属团体,通过微信分享链接或图片,邀请相关人员成为团体成员。被邀请人一旦同意加入团体,就意味着授权将个人的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信息、疫苗接种信息自动同步给团体管理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