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秘书长刘诚被开除党籍

2022年11月11日 11:21
刘诚理想信念丧失,背弃职责使命,罔顾党中央三令五申,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公器私用、以案谋私,大搞司法腐败、权钱交易,严重破坏司法公信力,严重损害政法机关形象
资料图:刘诚。图: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财新网】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秘书长刘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经查,刘诚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住房;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案件处理、财政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