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担任人社部长五个月 “65后”周祖翼履新福建省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1月13日 10:55
长期任职上海,曾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是全国最年轻、也是唯一的“65后”省级党委书记
资料图:周祖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以来,继上海、广东后,福建省委书记调整。11月13日,二十届中央委员、担任人社部部长不足五个月的周祖翼,接替尹力出任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已当选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11月13日,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力不再兼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祖翼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周祖翼在同济大学学习、任职超过20年,曾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2014年由上海赴京任职中组部,2022年6月底获任人社部部长,履新福建后成为全国最年轻、也是唯一的“65后”省级党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