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空缺四个月后 安徽省委秘书长由政法委书记兼任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1月23日 10:16
目前,北京、上海、河北、安徽等省份党委秘书长都不是“专职”
资料图:张韵声。图:天长市人民政府

  【财新网】安徽省委换届一年,省委秘书长两度更换。近日,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兼任省委秘书长,此前担任该职的汪一光7月已转任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据中安在线消息,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等出席会议。这是张韵声首次以安徽省委秘书长身份亮相。

  2021年11月新一届安徽省委常委选举产生后,新当选的常委汪一光接替转任省委宣传部长的郭强,兼任安徽省委秘书长。仅九个月后,2022年7月,汪一光首次跨省份交流转任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他也是安徽省委换届后首位离皖任职的常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