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遇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暴雪 有牧民失联牛羊受灾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11月27日 20:47
11月25日起,一场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影响新疆,北疆的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多地出现暴雪。与此同时,北疆有牧民出现失联和牛羊受灾
2022年11月27日,乌鲁木齐,经过一夜降雪,城市街道被积雪覆盖,市民清理巷道内的积雪。图:中新社记者 刘新

  【财新网】新疆遭遇今冬最强寒潮,多地出现暴雪,有牧民失联、受灾。11月25日起,一场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影响新疆,北疆的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多地出现暴雪。与此同时,北疆有牧民出现失联和牛羊受灾。

  据新疆气象台,11月25日至29日,今冬最强一次寒潮席卷新疆。从11月25日起,新疆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寒潮预警,26日更是发出2008年以来新疆首个寒潮红色预警,预计北疆大部和东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10℃至16℃——许多地方几乎是一夜间坠入寒冬。据中国天气网,新疆中北部的阜康市24小时降温达26.5℃。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