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后第五“虎”:贵州政协副主席周建琨被查

文|财新 张一川
2022年11月27日 14:44
中共十九大代表,曾任安顺市委书记、毕节市委书记,落马前多次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2020年6月以来,贵州省政协已有六人落马
资料图:周建琨。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闭幕一个月,新一届中央纪委反腐败版图扩大至贵州。11月27日上午9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建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此,二十大之后已有五名省部级高官落马,此前四人分别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

  据《贵州政协报》,在落马的前三天,11月24日,周建琨刚刚主持了贵州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会议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此之前,周建琨还曾于10月26日、10月28日率队到帮扶点独山县及他所在的省政协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