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多区调整核酸检测政策 网课学生和长期居家老人可不参加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11月28日 09:20
多个社区在11月27日晚间发布的通知显示,这一政策调整不但可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还可节约全市核酸资源
2022年11月27日,广州天河华景路,市民测量体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广州市决定对多个区放松核酸检测要求。11月27日晚间,多个社区和机构发布28日的核酸检测实施方案。除海珠区、番禺区、天河区、白云区四区外,其他七个区引导居民按需检测。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若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核酸检测。

  11月27日,广州新增新冠感染者7365例,其中确诊199例,无症状感染者7166例。财新记者根据官方发布的疫情数据统计,广州本轮疫情自10月22日至11月27日,累计报告感染者13.6万余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13.04万余例,占比约95%。期间部分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