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赵刚任陕西代省长 曾长期任职军工企业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11月28日 21:09   更新于 2022年12月01日 10:54
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任职24年,2018年10月成为陕西最年轻的副省长,2022年10月新当选为中央委员;前任赵一德出任陕西省委书记
资料图:赵刚。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陕西党政一把手联动调整。继赵一德出任陕西省委书记后,12月1日,陕西省委副书记、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履新代省长,两人均为二十届中央委员。赵刚是目前第二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

  据“陕西卫视”微信公众号,陕西新闻联播报道,12月1日上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接受赵一德辞去陕西省省长职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赵刚任陕西省副省长,代理省长。此前的11月28日,赵刚已经以省政府党组书记身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