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5后”赵一德接任陕西省委书记 成最年轻省级党委一把手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11月27日 16:32   更新于 2022年11月27日 18:49
曾在浙江工作35年,十九大后交流河北、陕西,与此前履新福建省委书记的周祖翼同为“65后”。前任刘国中已当选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资料图:赵一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继上海、广东、北京、福建之后,陕西省委书记调整。11月27日,二十届中央委员、陕西省长赵一德履新陕西省委书记,原书记刘国中已当选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委员。“65后”赵一德接替两周前履新福建省委书记的周祖翼,成为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党委书记。

  据新华网消息,日前,中央对陕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刘国中不再兼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赵一德任陕西省委书记。11月27日,陕西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陕西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