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荣枝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家属称将申诉

文|财新 周昕(实习)
发布于 2022年11月30日 10:45   更新于 2022年12月01日 07:17
劳荣枝上世纪90年代参与作案四起,致七人死亡,2019年落网后一审被判死刑。其不服并上诉,江西高院二审认定,上诉理由于法无据,不予采纳
2022年11月30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上诉一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图: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财新网】二审开庭三个多月后,背负多条人命逃亡20余年的江西女子劳荣枝,收到了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的裁定。11月30日,江西省高级法院官微发布了上述消息,认为劳荣枝及其辩护律师所提劳荣枝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系从犯、胁从犯等上诉理由和辩护意见,与二审查明的事实不符,于法无据,依法不予采纳,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被害人“小木匠”的家属朱大红告诉财新,对二审结果“感到欣慰、满意”,劳荣枝家属则表示“肯定是继续申诉,劳荣枝不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