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不以时空伴随划定密接,核酸检测不扩大范围

文|财新 王婧 向凯
2022年11月30日 15:41
发布会召开前,广州多区发布通告,区内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即时解除管控措施

  【财新网】在11月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通报了广州市优化防控多项措施。

  第一、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第二、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照科学精准的原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接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接者的标准。

  第三、做好密接者的隔离管理,密接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接者实施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