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整不是“躺平” 广州落实国务院20条解除临时管控区

文|财新 向凯 王婧
2022年11月30日 20:44
广州解除临时管控区,旨在落实优化防疫“二十条”措施不走样,全市陆续恢复地铁运营、餐饮堂食,高风险区继续实施封控管理
11月30日下午,广州海珠区客村北约东江出入口,工作人员向外清运用于临时管控的水马。该社区自11月5日以来实施封闭式管理,每户每天仅可派1人于10:00-15:00间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图:郑梓煜(特约)

  【财新网】11月30日下午,广州各个行政区发布通告,即时解除各临时管控区的管控措施。这些区域转而按低风险区实施管理。

  通告发布后,各地纷纷拆除道路、社区的水马等围蔽设施。各处卡口解除后,人员、车辆立刻恢复通行。广州地铁称,11月30日起,市内因疫情防控暂停运营的地铁站和海珠有轨电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这是本轮疫情以来,广州市出现的重大变化,社会各界反响热烈。部分餐厅迅速恢复堂食,一些商业体在网上发布复业海报,欢呼解封。有的小区居民燃放爆竹迎接解封。值得注意的是,高风险区管控措施不受此次调整的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