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0后”女高官梁惠玲任黑龙江代省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12月07日 20:52   更新于 2022年12月09日 12:00
长期任职湖北,是11名女性二十届中央委员之一,与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曾在河北共事
资料图:梁惠玲。图:湖北工会网

  【财新网】再有女高官担任省级政府一把手。新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的梁惠玲,已经被任命为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梁惠玲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二十届中央委员,与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曾在河北共事。

  据黑龙江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9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梁惠玲为省政府副省长,决定其为代理省长。此前的12月7日,中共中央批准:梁惠玲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胡昌升不再担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