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孕产妇、儿童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2022年12月09日 09:56
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保持孕产妇、儿童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对临产孕产妇、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儿童等需要急诊急救的患者,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拒诊、推诿或延误治疗
江苏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童输液室,输液的儿童。1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保持孕产妇、儿童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对临产孕产妇、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儿童等需要急诊急救的患者,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拒诊、推诿或延误治疗。

  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母婴安全,最大程度保护孕产妇和儿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总体安排,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