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驻美大使秦刚:将继续调整措施,进一步便利中美商业和人员往来

2022年12月08日 23:23
秦刚大使在美中贸委会年度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
2022年12月6日,华盛顿,秦刚大使在美中贸委会年度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图: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方微信

  【财新网】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方消息,秦刚大使在美中贸委会年度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葛士柏主席、艾伦会长,

  工商界的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感谢艾伦会长刚才代表美中贸委会和美国工商界对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卓越的领导人。在他领导下,中国走出了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非常困难的时期,沿着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迈向繁荣富强。他为中美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美国也结交了许多朋友。他的逝世对于中国和中美友谊都是重大的损失。我们将永远缅怀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