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搞政商勾连隐身幕后敛财 广东省发改委原主任被公诉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12月16日 20:30   更新于 2023年08月22日 17:27
检察机关指控,郑人豪利用担任汕头市常务副市长、汕头市市长、湛江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资料图:郑人豪

  【财新网】落马八个月后,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郑人豪因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最高检于8月22日披露上述消息。郑人豪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东省检指定管辖,由茂名市检察院向茂名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称:2009年至2022年期间,郑人豪利用担任汕头市常务副市长、汕头市市长、湛江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6月28日,郑人豪被“双开”。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称,郑人豪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大搞政商勾连,隐身幕后敛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推进、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