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公安厅原厅长李春生投案 成二十大后警界首“虎”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2月08日 14:50
仕途起于河南,曾在公安部任职,后“空降”广东任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近八年,期间部署陆丰扫毒、东莞扫黄等专项行动,轰动全国
资料图:李春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警界打“虎”再下一程。12月8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春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李春生是资深警官,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近八年,2021年退居二线。其参与部署推动的陆丰扫毒、东莞扫黄等行动多次引发全国关注。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官网显示,李春生落马前在省人大常委会六名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10月31日,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的关于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