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索贿受贿超2亿元 北京首创集团原董事长李爱庆案情曝光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2月24日 14:44
长期在财政系统任职,当过北京两家国企一把手。落马后儿子、哥哥、侄子、司机等都因涉案被查
资料图:李爱庆

  【财新网】自诩为国资公司“大救星”,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收受民营企业主贿赂2亿余元……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首创集团”)原董事长李爱庆从“一把手”沦为“一霸手”的细节近日曝光。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12月21日上午,北京召开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大会播放的警示教育片《“一霸手”的末路》揭示了李爱庆腐化堕落历程。

  李爱庆先后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国资公司”)、首创集团“一把手”。教育片指,他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收受民营企业主贿赂2亿余元,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北京市监委查获的受贿数额最大的案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