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羁押期间死亡 受贿案终止审理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2月13日 18:24
刑法学者出身,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此前被控受贿691万元,当庭表示认罪悔罪。2022年5月2日在看守所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于志刚受审资料图。图:新华社

  【财新网】因为在羁押期间突发脑出血死亡,“70后”刑法学者、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的于志刚受贿案被裁定终止审理。2022年12月13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官方发布上述消息。

  沈阳中院表示,其于2021年8月24日立案受理于志刚受贿一案,同年11月25日公开开庭审理,于志刚当庭表示认罪悔罪。2022年5月2日,于志刚在辽宁省看守所羁押期间突发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于5月3日死亡。沈阳中院依照《刑事诉讼法》第十六条第(五)项的规定,对于志刚受贿案裁定终止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