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年前被控敲诈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前夫 重庆包工头被判无罪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2月28日 20:52
2022年1月底,易真武被取保候审,结束了1300多天的羁押生活。11个月之后,此案终于做出一审判决
易真武和辩护律师在法院门口。图:三亚中院官微

  【财新网】取保候审已近一年,重庆万州包工头易真武终获无罪。2022年12月28日,重庆市万州区法院一审宣判:检方指控易真武犯敲诈勒索罪证据不足,指控不成立,判决易真武无罪。此前,他被指控涉嫌敲诈勒索海南省高级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的前夫刘远生。

  2019年上半年,张家慧、刘远生因被举报家族资产“超200亿元”引起网友围观。张家慧生于1965年3月,重庆万州人,拥有西南政法大学博士学位。她早年在四川省原万县地区(现重庆市万州区)法院工作,后前往海南,2012年7月升任海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其前夫刘远生也是法学博士,早年在重庆、海南当过法官、律师,后下海做房地产生意,是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迪纳斯”)等多家企业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