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与内地通关后 商贸人流影响几何?

文|财新 朱俊熙(实习),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10日 16:50
李家超预告,1月15日有望开通前往内地的高铁服务
2023年1月8日,中国香港,香港与内地恢复首阶段免检疫“通关”。图:Alex Chan/IC photo

  【财新网】香港与内地正式实现首阶段通关,沉寂近三年口岸终于活跃起来。由于陆路口岸全面恢复运作需要时间,现阶段旅客往来两地仍需预约名额。1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两地人员往来会持续增加,带动各行各业,提振经济,他预告1月15日有望开通前往内地的高铁服务。

  李家超表示,过去两日通关后,口岸运作畅顺。未来八个星期,从陆路口岸北上内地的预约过关名额仅使用约17%,最受欢迎的大年二十九(1月20日)还有少量空余。李家超表示,陆路口岸每日5万限额符合实际需要,两地政府观察数日后会讨论是否限额有调整空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