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兼任国新办主任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1月16日 10:15
曾在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工作近30年,2019年为中央政治局授课,是中共二十大新闻发言人
资料图:孙业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中宣部高层分工调整。近日,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兼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称“国新办”)主任。此前兼任该职的时任中宣部副部长徐麟,2022年6月转为兼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同年12月再转任贵州省委书记。

  据中新网消息,2023年1月14日至15日,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在北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孙业礼出席会议。这是孙业礼首次以国新办主任身份亮相。

  现年58岁的孙业礼(1964年12月生)是山东潍坊安邱人,16岁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孙业礼在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工作近30年,历任研究室副秘书长兼《党的文献》主编,研究室室务委员、第五编研部主任、第六编研部主任,2014年1月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跻身副部级。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