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有数十位法律人 律师人数明显增加

文|财新 单玉晓,谭海燕(实习)
2023年01月31日 10:51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律师、法学家、法官、检察官、警察等法律从业人士至少有41人,律师人数较往届明显增加
1月15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图:新华社记者 刘彬

  【财新网】至少有41位法律从业者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其中律师人数较往届有所增加,有3人是行政法学教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月中旬闭幕,会议通过了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显示上述信息。

  在这份名单中,共有34个界别2172人当选全国政协委员。财新注意到,律师、法学家、法官、检察官、警察等法律从业人士至少有41人,分布在民革、妇联、社科等多个界别。其中包含24名律师,较往届的17人在数量上有明显增加。此外,在这些新任政协委员中,5名律师与1名法官来自香港,包括在2022年获得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书,受聘于广州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香港律师何君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