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最高检副检察长杨春雷履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1月17日 10:07
曾任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近三年,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专项监督
资料图:杨春雷。图:陕西检察官微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一进两出”。在年逾六旬的白少康卸任、林锐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后,近日,最高检副检察长杨春雷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1月16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訚柏、王洪祥、杨春雷出席会议。此外,中国长安网“领导·机构”一栏也更新显示杨春雷的履新消息。

  现年57岁的杨春雷(1966年1月生)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富裕县人,1988年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在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刑法教研部任教,31岁成为刑法教研部主任,32岁被评为副教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