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律师”在美国出庭计划推迟 AI为何被抵制?

文|财新 谭海燕(实习),覃建行
2023年02月02日 08:47
DoNotPay公司称,因收到法律界的刑事指控警告,使用AI程序的“机器人律师”在美国出庭应诉的计划延迟
布劳德于2015年创立了DoNotPay,起初这只是一个法律服务聊天软件,提供处理有争议的交通罚单等简单法律咨询。资料图:约书亚·布劳德(Joshua Browder)图:IC photo

  【财新网】1月25日,美国科技公司DoNotPa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书亚·布劳德(Joshua Browder)在推特上发文称,在收到州律师协会律师(State Bar prosecutors)威胁后,他如果坚持把“机器人律师”带进实体法庭,就可能面临六个月的监禁,为此公司推迟了这起诉讼,但是坚持消费者权益(DoNotPayis postponing our court case and sticking to consumer rights)。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